~~~~~~~~~~~~~~~~~~~~~~~~~~~~~~~~~~~~~~~~~~~~~~~~~~~~~~~~~~~~~~~
0540 - 0800起床 關山隧道看日出 補眠
0800 - 0930早餐 整裝出發
0930 - 1430關山嶺山登山口→關山嶺山→關山嶺山登山口
1430 - 埡口→台中→台北
~~~~~~~~~~~~~~~~~~~~~~~~~~~~~~~~~~~~~~~~~~~~~~~~~~~~~~~~~~~~~~~

早安 南橫

聽著門外鬧哄哄的聲響 左右隔壁的山友房客沒水準的把自己當作鬧鐘

穿上防寒大衣 怎麼覺得2700公尺的埡口比3026高地還要冷阿

或許是生活在文明中身體也會變得比較虛弱吧

昏沉沉的坐上車來到了大關山隧道旁 沒有 什麼都沒有

昨日濃密的雲海還是在隧道旁遲遲不肯散去 雲海日出沒望了

回到房間繼續補眠 等待一小時之後的早餐熱稀飯

~~~~~~~~~~~~~~~~~~~~~~~~~~~~~~~~~~~~~~~~~~~~~~~~~~~~~~~~~~~~~~~

被俊鋒他們的敲門聲喚醒 我們姍姍來到距離房門外10步距離的餐桌

熱呼呼的稀飯和剛出爐的饅頭 小菜竟然還比我們自備的罐頭還要陽春

拿出前天山屋剩下的罐頭 我們一口氣把剩下的飯菜全部掃光

不知是為了減輕車子的負擔 還是忘了我們已經沒有重裝行程了

回到房間我們輪流到廁所減輕身體的負擔

冰冷的馬桶坐墊讓我們在廁所內尖叫連連 我還是比較尬意蹲式廁所

~~~~~~~~~~~~~~~~~~~~~~~~~~~~~~~~~~~~~~~~~~~~~~~~~~~~~~~~~~~~~~~

隨著太陽的升起 屋外的天空越來越藍

厚厚的白雲一片片被陽光照耀到消散 隨著早晨的和風徐徐吹過向陽山頭

整齊把我們的重裝備放入後車廂 兩天的行程讓背包減輕不少

來到關山嶺山登山口 埡口的雲海漸漸成形

我開始期待待會攀登至3000公尺高空 雲海波瀾壯闊的美景

走上關山嶺山獨特的登山口階梯 首先是快速抖上的腰繞地形

令人每每起敬的向陽大崩壁 奇形怪狀的溪頭山 名稱特別的魔保來山就在身旁

哪天 我們才能跨過前方大山 一探隱藏在草原中美麗的天使之淚嘉明湖呢



~~~~~~~~~~~~~~~~~~~~~~~~~~~~~~~~~~~~~~~~~~~~~~~~~~~~~~~~~~~~~~~

行過0.5k里程碑 我們順利登上大風狂吼的稜線

兩旁盡是視覺裸露感十足的峭壁斷崖 只生長著兩三叢低矮的箭竹林

這才發覺我和俊鋒當時環島的憨膽

穿起防寒大衣抵禦寒風陣陣 穿起來太熱 脫下來又太冷

在冬天冷氣團的暖陽下登山 真的非常難選擇穿著

剩下0.5公里的路程 我們必須讓兩個女生面對攀岩的艱難行程

不過妳有昨日關山最後一段斷崖的挑戰 我想這處小小的岩壁阻止不了妳的

~~~~~~~~~~~~~~~~~~~~~~~~~~~~~~~~~~~~~~~~~~~~~~~~~~~~~~~~~~~~~~~

關山嶺山頂 除了我們還有一對夫妻與一位單攻的山友

親切的問候我們有沒有鋼杯 要分給我們一杯熱呼呼的可可

可惜我們裝備陽春 只準備的乾糧充飢 不然 還真想向他分一杯羹勒

談話間得知昨日他剛從嘉明湖下山

那處山區遮蔽物少 一片草原走在上面沒幾步路 衣服就被狂風吹到結冰

必須伸手拍下 真是難得的經驗阿

妳曾經陪著我爬合歡東峰 合歡北峰

現在我實現諾言帶妳完成關山嶺山 我們一起的第11座百岳



說好囉 以後 要一起看過任一處高山的美景喔

一起吃苦 一起流汗 一起享受

~~~~~~~~~~~~~~~~~~~~~~~~~~~~~~~~~~~~~~~~~~~~~~~~~~~~~~~~~~~~~~~

回到台北已經10點多 體力還沒用盡 一個多月來的辛苦 很值得吧

至少對我來說 我樂在其中 不論準備裝備時 不論跑步時 不論計畫時

這些都是身歷其中才能真正體會的快感喔

不必在乎我們百岳的數字比錯 不必在乎我們的關山之旅霧茫茫

因為妳拔說過 山永遠都在 沒錯 等待沉潛下次更好的機會到來

我還會再帶妳一同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