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 我們很晚睡 這一早 我們很早起 我去樓下大廳拿了附贈的早點

幾粒饅頭 兩片分別塗了花生醬及巧克力醬的烤土司

為我們倒了兩杯飲料 柳丁汁還有奶茶 豐盛的程度讓人很快就會遺忘

即將展開最後一天的旅程 窗外的天空越來越藍 溫度也緩慢提升

現在還在窗台用餐就會變成是一種虐待了

~~~~~~~~~~~~~~~~~~~~~~~~~~~~~~~~~~~~~~~~~~~~~~~~~~~~~~~~~~~

途經海洋公園 人潮逐漸擁擠

我們還是沒發現海巢民宿 這座不知隱匿何處的木造民宿

七星潭海岸 風狂襲 海水是深藍色的 夏天的海或許就該是此等色彩吧



藍天就像破布零零散散的亂舖在片片雲朵中

我們抬頭仰忘的背影 在漲潮的海岸 在些許的陽光中灑下歪斜的影子

椰子樹 閒情 新月灣 寧靜 寶石海灘 瑰麗 海風 輕盈 藍天 坦承 白雲 樸實

若真要說我喜歡花蓮的什麼 應該就是這些了吧

在7-11買了兩款麵包 優酪乳還有飲料 進入蘇花公路的前段

崇德休憩區應該是欣賞清水斷崖這鬼斧神工的首選

忙碌的蘇花公路在上頭轟隆隆的作響 砂石車 休旅車 小轎車來回奔馳著

底下百公尺深的海灣邊 我們順著步道階梯拾級而下

只坐在茅草漂流木搭建的涼亭下休憩

俯瞰海潮邊戲水的人潮 凝視左方不遠處的清水斷崖 眺望著太平洋的另一頭



海浪帶著碎石拍打著海岸 碎浪在荒蕪的海灘上行將消去

我們如果還脫掉鞋子逐浪遊玩 我想下午的太魯閣行程會緊湊的令人窒息

~~~~~~~~~~~~~~~~~~~~~~~~~~~~~~~~~~~~~~~~~~~~~~~~~~~~~~~~~~~

其實妳自己都不知道有沒有到過太魯閣

不過這類有著令人啞口無言壯麗風光的國家公園 不管親臨幾次都不嫌多的

我把方向盤握在自己手中 就是想讓你盡情的徜徉立霧溪谷中

兩旁的大理石岩層 陡峭的山壁 中橫公路一斧一鑿貫穿其中



為使行人可以更加親近奇觀 人車分道的隧道工程已經完工

遊客步行其上更可無憂無慮的抬頭讚嘆 不必隨時左顧右盼來車了

時間上的不允許 九曲洞 燕子口 慈母橋等景點 我只帶妳車上導覽

等待下次來個的太魯閣深度之旅 我再與妳一一品味 下車欣賞

靳珩橋後 兩岸崖壁更形陡峻 迎面而來一片垂直陡立的大理石峭壁

綿延1200公尺 高達1100公尺 立霧溪對岸是錐麓斷崖

而公路這一側 與錐麓斷崖對峙的則是福磯斷崖

這段令人瞠目結舌的腐朽是因為地勢不斷隆起 加上立霧溪強盛的侵蝕下切作用

切穿了三角錐山東南稜 且大理岩不易崩落 才形成的陡峻斷崖

兩斷崖相距僅20多公尺 是立霧溪百萬年來精雕細琢的壯觀成果

斷崖下的公路有一段寬闊路面 我們就在這邊停車賞景

仰望斷崖 幾乎看不到頂端 我才發覺我只比妳高出渺小的幾公分罷了

我們拿著麵包走在綠水合流的泥土步道上 這是條不甚熱門的景觀步道

沒能眺望秀麗的風景 但兩旁叢林樹立 蟲聲鳥鳴在雨後重新展開演奏

樹陰下涼涼的 走起來一點都沒有燥熱的感覺

可惜才到第一座石橋 前方道路又因為整修而暫時封閉

走下橋墩旁的小路 脫掉鞋襪 我們赤腳於立霧溪支流清涼的溪水中



冰冰冷冷的 就像浸泡在冰塊中一樣

坐在巨岩上 將水瓶放入溪水中冰涼 吃著麵包 肩靠著肩一口一口的填飽肚子~~~~~~~~~~~~~~~~~~~~~~~~~~~~~~~~~~~~~~~~~~~~~~~~~~~~~~~~~~~

我已經開始實踐我們的承諾 我給妳的承諾

當夢想實現 當諾言成真 那就是這本小說最美麗的章節

~~~~~~~~~~~~~~~~~~~~~~~~~~~~~~~~~~~~~~~~~~~~~~~~~~~~~~~~~~~

星期天的下午 陽光變得太有溫度

我們賴在家裡找不到去處

於是我們決定環島旅行去吧 結果卻找不到地圖

星期天的下午 找不到地圖的下午

最後和大富翁一起迷路

環島旅行一周後 我贏了好多虛擬的幸福

其實我也不是很在乎到底去哪裡

只是想和你整天呆在一起

就算是只能一起做夢 也沒有 沒有關係

其實我也不是很在乎到底去哪裡

只是想和你整天呆在一起

就算是只玩無聊的遊戲 我也不 不會介意……….from『熊寶貝 環島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