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山裡是以前台鐵舊宿舍改的

這幾年東部有些車站閒置的空間都被這樣拿來再利用

像是關山也有一間關山1919

其實也是好事一件啦


山里。山裡就在山里車站的旁邊

真的是所謂面鐵軌景觀第一排  哈

可以完全感受火車經過的"起搶起搶"聲音

應該是鐵道迷排名前幾名的民宿吧我猜


山里。山裡的管理者是GRACE

因緣際會下向台鐵承租了這個員工宿舍

並把它改造成民宿模樣

每間房間都有特別的彩繪

本來是跟GRACE預訂超人氣的青年房



因為牆上彩繪的是火車

但是當天到山里的時候有另一對母子先行入住這間房間

我就轉為住雙人房-樹精房



這間房間跟青年房一樣 都是面向鐵軌的

所以從窗戶就可以完全看到火車從你面前飛過的樣子

真的是很特別

本來這間房間是要1000元的

不過GRACE算我單人價錢600元

有附早餐

如果晚上要搭伙的話也可以

這天一起搭伙的除了GRACE和我還有母子

GRACE帶我們回到台九線上的一間不起眼的麵店吃晚餐

很大碗 好吃 很飽

連山里車站站長也知道這間麵店哩

另外二樓還有一間怪獸三人房



不過基本上GRACE會先把一樓的房間填滿喔~


一樓的公共空間不算小

一邊規劃成用餐區 另一邊則是視聽區

牆上都有一些很特別的設計跟裝飾




GRACE也養了一隻貓  叫做咪嚕古或咪嚕或咪

哈哈 是看心情叫的



他不太愛撒嬌 酷酷的  也有可能是他跟我不熟

說到這個 養貓最容易有貓毛了

但是山里。山裡的貓毛還好 不會造成困擾

可見GRACE一定是每天清理!!


晚餐用餐時大家一起聊天

這對母子真的是讓我很佩服



我在想 媽媽應該也是鐵道迷吧

母子倆從屏東一起坐火車到山里住兩天

隔天清早也是坐第一班六點多的光華到到台東車站回屏東

除此之外他們也有一起搭過郵輪列車

到了多良 山里等小站

跟我分享郵輪列車停不了多良的月台 要分兩次停 

也因此知道山里這個車站

而且弟弟是美術班的小朋友

聽說實作能力很強  想像力很豐富

希望他成為厲害的人!!!


我離開的時候GRACE跟我說山里。山裡準備大改造

變成螢光迷彩的樣子

回到工作崗位後馬上加入GRACE的FACEBOOK為好友

也有看到山里。山裡的新模樣喔~~

很特別呢!!

希望山里。山裡永遠存在 讓我們每年都可以回來一次



山里。山裡

http://tw.myblog.yahoo.com/jw!1ZiFLG2BBQdaYLJQQcd_74zIlQ--/
https://www.facebook.com/?ref=home#!/profile.php?id=667906977

山里火車站旁
09271978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