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968.JPG

大概有一年了吧 晚餐後的作息都維持在

八點追趕跑跳碰去洗澡 吆喝個把分鐘 得到的回應都是再一下

現在連mini都學會這三個字的詞了

父母倆分工合作幫兩隻洗澡 刷牙 擦乳液 吹頭髮 穿尿布和睡衣

再等我洗完澡後 就和馬麻交接由我來陪她們睡覺

 

睡覺前 她們可能會跳床跳到去撞牆 會拿藥膏當麥克風開演唱會

或是躲在棉被想讓洗澡完進房間的把拔找不到

然後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穿上蘑菇毯和肚圍

一直黏著就要離開房間的馬麻 要求他務必一定要洗很快很快很快很快

P1110406.JPG

然後回來陪她們 丟下把拔一個人躺在床上被冷落

妳們倆當我是啥阿 陪睡的大玩偶嗎 都不理我

緊接著就是一連串在黑暗中進行的遊戲

Mini會開始一個個家人點名 要我回答這些家人在做啥

通常馬麻一定是去洗澡 但如果我故意講錯 她開始會回答「不係」

P1120567.JPG

旁邊的小小則是一定要把她的棉被鋪的超級無敵平 一點皺褶都會惹她不開心

然後開始躺在床上童言童語 自言自語

現在的她們都不用我拍拍才睡得著了

有時候都是把拔先離線

所以我開始訓練 告知她們我要先出去洗衣服 要她們先自己睡

並且答應她們我洗完衣服就會回來陪她們睡

慢慢的 她們也習慣這樣的模式 學會自己睡著了

P1130013.JPG

但有時候還是必須回房間調解一下

調皮的mini會不時跑去擠姊姊的床惹得姐姐大叫

令人哭笑不得的童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