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744.JPG

超級濕冷的寒流週末

我們三餐都窩在家裡 自己煮 自己吃 自給自足

星期日中餐原本預定清空冰箱的冷凍水餃 豈知只剩下14粒水餃

懶得出去買 兩個大人就吃少點 都讓給小鬼頭們吧

我們從頭到尾沒告訴小小水餃剩不多 或是都給你們小朋友吃

這餐 小小只吃餐3顆水餃 mini則是2顆

~~~~~~~~~~~~~~~~~~~~~~~~~~~~~~~~~~~~~~~~~~~~~~~~~~~~~~~~~~~~~~~~~

午覺起床 小鬼頭們也餓了 吃了很多餅乾零食

我還在煮晚餐時 小小已經迫不及待跑到廚房緊迫盯人了 她餓得要死

當她一直催促我 而我也開始不耐煩 開口大聲回她

為什麼中午不吃多一點 才吃3顆水餃 所以現在才會這麼餓阿

你們知道她回我什麼嗎

帶著有點嚇到的表情 說出「因為水餃很少 我怕我吃太多 妳們會吃不夠」

天阿 頓時羞愧的覺得 我是多麼糟糕的大人

~~~~~~~~~~~~~~~~~~~~~~~~~~~~~~~~~~~~~~~~~~~~~~~~~~~~~~~~~~~~~~~~~

原來 我們一直都用高高在上的角度在盯著她們

但從來都沒想過 我們其實都是用極度自以為的角度在管著她們

小童的一句話 深深點出做爸媽盲點

或許 我們應該更傾聽 更與她們溝通 放下大人們的高度 用著小朋友的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