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631.JPG

今日回公司遞送復職簽呈

面對即將到來的復職日

其實百感交集 也五味雜陳

從美國玩回來後 心理開始有股淡淡的憂愁和不安全感

是類似離別的憂愁 和第一次上班的不安全感

~~~~~~~~~~~~~~~~~~~~~~~~~~~~~~~~~~~~~~~~~~~~~~~~~~~~~~~~~~~~~~~~~~~

P1170004.JPG

我想我慢慢懂那些偉大媽媽自願生兒育女

還離開或許已是人生顛峰的職場 甘願付出母愛呵護寶貝

當她們用無悔青春撫養學齡前兒童 直到進入校園後

想要再回到公司 可能就是我現在的不安全感

怕專業技能已鈍銹 怕公司內部物換星移 怕脫節

但我想我的不安全感 還有部分來自於 這一年的育嬰生活

我很開心 我也很放鬆

~~~~~~~~~~~~~~~~~~~~~~~~~~~~~~~~~~~~~~~~~~~~~~~~~~~~~~~~~~~~~~~~~~~~

P1180395.JPG

我為她們朗讀了300多本的故事書 每本書都被要求講至少三五遍以上

現在午睡 晚睡前 不講故事就是嘟嘴哭泣(哪有爸爸擋得住啦)

我帶她們走了大小博物館 科學館 美術館 我們一起增廣見聞

我們三個人到處玩的約會(媽媽不要吃醋)

我帶她們回台南和阿公阿媽一起過生活

P1150245.JPG

我每天帶小小上學 接她放學 從私幼換到公幼 只是換條馬路散步

然後再回家一起陪mini玩扮家家酒 假裝自己是店員 或是醫生

我自己也閱讀了多本育兒書籍

希望自己真的可以當個稱職的奶爸 當個有原則不亂發脾氣的父親

P1200907.JPG

現在 我不吝於給她們大大的擁抱 親吻她們 或是大聲說愛她們

就算在大庭廣眾下都無所謂 因為這是我愛她們的方式

~~~~~~~~~~~~~~~~~~~~~~~~~~~~~~~~~~~~~~~~~~~~~~~~~~~~~~~~~~~~~~~~~~~~

我想 我可以克服對恢復上班族的不安全感 刀鈍了 再重新磨亮就好

但很難捨棄一年育嬰生活對兩隻小鬼建立的深厚情感

小朋友們會繼續長大 而我們的人生也必須繼續前進

P1140424.JPG

我想 這會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某一年

有爸媽們 有愛妻 有家人 還有兩個可愛的小孩

P1150427.JPG

謝謝自己爸媽每每的忍耐和與我的育兒觀念的磨合

謝謝小小和mini給我充充實實的育嬰假

P11408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