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勢林場玩了一整天 我們順道經過豐原廟東夜市吃了晚餐

不過在星期六舒服的夜晚 我們身心整個放鬆 嘴巴也就這麼饞了起來

雖然才剛消化完夜市美味的晚餐 但我卻沒因此滿足

就在準備離開豐原市的某個繁忙街口 給我們見到了讓我們又愛又恨的美味小攤

杏仁茶 這個讓我愛 讓妳恨的台灣小吃

妳說 杏仁茶的味道就像清潔劑 我笑妳不知人間美味

不過這類富有特殊味道的小吃原本就見仁見智 一半的人喜歡 一半的人討厭吧

~~~~~~~~~~~~~~~~~~~~~~~~~~~~~~~~~~~~~~~~~~~~~~~~~~~~~~~~~~~~~~~

豐原的杏仁小吃攤 大多數人都推薦廟東夜市的冰品 或是林家早點等家傳老店

而我要推薦的則是悄悄隱身在向陽路和中正路大路口合作金庫騎樓下的小攤販

就只是一個鐵鋁皮推賣的小車 如果是搭火車到豐原火車站

只要出了車站向左邊中正路一直走 就會在這個繁忙街口找到這間小攤的

雖然就在忙碌的紅綠燈前

紅燈時 機車騎士或汽車駕駛都會轉頭一看 但很少會靠近買上一杯

夜晚中 小攤閃亮的鵝黃色燈泡仍抵擋不了馬路上川流不息的閃爍車燈

小車就這麼在路邊努力吸引著過路人的眼光 而生意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好

或許杏仁茶真的不是每個人心目中的美味小吃吧

~~~~~~~~~~~~~~~~~~~~~~~~~~~~~~~~~~~~~~~~~~~~~~~~~~~~~~~~~~~~~~~

我們已經第二次到這個攤子品嚐杏仁茶了

第一次是一個老阿嬤顧攤 第二次則是另一個老阿公顧攤 應該是一對老夫妻吧

我用著國語夾雜不太輪轉的台語向阿嬤點杏仁茶 真愧對我媽也是道地豐原人阿

聽著他們說話的台語腔調 應該也是道地的台中豐原人

熱情中帶著些許的害羞是阿嬤最大的特色

因為妳不敢喝杏仁 所以我只點了杯冰杏仁茶 配上一根油條

不論是巴豆么么的下午或是優閒的夜晚 這都是許多人非常喜愛的傳統美味點心

冷熱杏仁茶大杯45元 小杯35元 除此之外飲料還有烏梅汁另一種選擇

搭配的點心有油條和大餅兩種選擇 當然如果喜歡還有杏仁粉可以帶走



阿嬤親切的詢問妳為什麼不喝一杯 當她知道妳只是因為害怕杏仁的味道後

就拿了一杯小杯子裝了一些熱杏仁茶讓妳試試

她說她們的杏仁茶不會有令人害怕的味道

說真的 不管是冷熱杏仁茶 老阿嬤的手藝都讓杏仁的味道只帶著淡淡的幽香

濃濃的乳白色隨著湯匙的攪拌 形成可口的漩渦

那種你可能在某間廁所前會聞到的清潔劑味道 在這杯中一絲絲也聞不到

一口油條 一口杏仁茶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越來越愛這種滋味

就連不愛喝杏仁茶的妳 竟然也脫口稱讚

而妳也因為這個小攤 開始會分辨杏仁茶和清潔劑的味道嚕

~~~~~~~~~~~~~~~~~~~~~~~~~~~~~~~~~~~~~~~~~~~~~~~~~~~~~~~~~~~~~~~

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02號‎ 合作金庫騎樓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