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708.JPG

除了借故事書回家

育嬰假期間 我一星期都會安排一天帶著她們到圖書館約會

雖然我們也曾跑過台北市總圖 但總是家裡附近的閱覽室最方便

其實兒童區的故事書 怎麼也借不完 每次每次都看到沒讀過的書歸還

還有很多都是誠品正在販售的童書哩

真的很難想像 這年如果沒有這麼用心勤跑圖書館

我們會花多少錢買一堆貴傷傷的繪本阿

~~~~~~~~~~~~~~~~~~~~~~~~~~~~~~~~~~~~~~~~~~~~~~~~~~~~~~~~~~~~~~~~~~

圖書館約會這樣的習慣 大概在育嬰假最後一個月才找到最適宜的模式

曾經我是利用同一個時段選書借書 但三不五時就被要求到親子閱讀區講故事

完全沒辦法好好挑些適合他們的讀物

漸漸的 我才發現可以利用一早送小小去上課後

一個人專心好好挑選要回家朗讀的床邊故事繪本

下午再帶mini去接姐姐一同去圖書館約會

我也可以好好的坐在親子共讀區為她們換個環境說說故事

~~~~~~~~~~~~~~~~~~~~~~~~~~~~~~~~~~~~~~~~~~~~~~~~~~~~~~~~~~~~~~~~~~

說也奇怪 我發現其實孩童們真的很愛聽故事

不論你講故事的能力如何 旁邊的孩子總會想要湊過來聆聽

我也因為這樣認識了不少小朋友

之前私幼下課和mini去接小小 我是專心陪著她們玩耍

這個當爸的竟也和其他小朋友打成一遍 許多阿公阿媽都叫我孩子王

現在我是用故事書和小朋友打成一片

或許 我真的可以嘗試看看到公幼當個說故事志工爸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