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60937.JPG

去年10月底還在超秋老虎 一定短袖趴趴走

今年天氣早涼 同個時期就必須加個薄外套了

每次上課都很擔心小小泡在水中會冷

這次乾脆和她一起下水 她上課 我游泳

原本以為小小需要家長隨侍在側 一邊鼓勵一邊學習 會得到較好的效果

豈知讓她養成了依賴的習慣

每和教練練習一次 就要找我討抱

P1360934.JPG

前幾堂課一邊抱一邊鼓勵 一邊稱讚她很厲害 順利收到提升學習興趣的效果

但才兩堂課過後 不斷流於形式的稱讚 開始麻痺無法得到激勵效果

壓抑不住害怕嗆水的心情

這堂課 狠下心來 我乾脆下水游泳運動 減少在旁邊觀看

她知道我遠在三條水道外 心情雖依賴 但也無能為力

但卻收到我想要的效果

小小是個心靈較獨立的小孩 無助害怕時她能先強化自己 很快的融入環境中

也就是說家長過多的陪伴 只會軟化她的堅強和信心

這堂課後半段 她收起惶恐眼淚 配合教練的引導 一步步快速的進步中

回家途中 和她聊起陪課方式的改變

她似乎也察覺自己的勇氣也因為這樣增強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