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一 海洋公園裡面相當空曠

如果沒有人潮 這邊的環境倒還蠻清幽的

最近海洋公園還推出憑花蓮地區學生證五折優惠的方案

如果平常嫌門票太貴的人可以多利用這個機會前來



而我們就是這個優惠下的受惠者之一啦

沒有暑假排隊的人潮 也沒有畢業旅行的學生團

整個園區內最大的聲音就是海洋公園播放的海洋音樂啦

這個依山傍海的園區佔盡地利之便



一邊看表演 一邊玩刺激的遊樂設施 都可以一邊看著遠方的大海當作背景

進入園區前 我們拿了一份地圖和節目時刻表討論著這整天的行程要如何規畫



這邊的三大主秀是乘坐刺激遊樂設施外必看的重點

晃晃海獅秀 海豚秀 還有水晶城堡劇場表演

不過我們對水晶城堡的歌舞魔術表演興趣缺缺

反正今天人潮稀少 多玩幾次遊樂設施 多拍些照片也不錯阿

~~~~~~~~~~~~~~~~~~~~~~~~~~~~~~~~~~~~~~~~~~~~~~~~~~~~~~~~~~~~~~~



循著上升坡道轉個彎就可以抵達纜車出發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懼高症太過緊張 腎上腺素分泌過多讓我整個渾身不對勁

坐上纜車才發現一切的緊張都被美景所掩蓋

在明亮通風的車廂內就可以輕鬆遠眺太平洋的海景 俯瞰海洋公園所有的設施



雖然長度沒有日月潭或是貓空的長 不過這邊的風景我想絕對不輸其他地方

纜車直接將我們載往樂園內最高點的水晶城堡

順著旋轉樓梯 我們一步步登上城堡鐘樓



太陽和煦的照著太平洋的深藍 一片無盡的開闊讓心情輕鬆不少

離開鐘樓 我們開始享受沒有人排隊的遊樂設施



海盜船工作人員親切的呼喚我們乘坐 不過體貼的我自願留在下方為妳拍照



工作人員還說今天兩對情侶中的男生都很貼心 願意留在下方幫女友拍照

對阿 會怕的人還是貼心點好了 不要亂跑上去失態

這趟海盜船只有妳一個人搭 聽著妳畫破天際的尖叫聲響徹整個園區

許多人都圍在下面看這個恐怖的遊戲

也開起了大家瘋狂的興致 海盜船也陸陸續續有人排隊了

離開這邊 我們去玩比較具有文藝氣息的碰碰船



雖然都是船 但這種漂浮在水面上的小艇周邊是大型游泳圈

船隻動力只有小小的幾馬力 想要耍狠都沒辦法起勁

當黃燈亮起還會失去動力 像我這種開始有中年危機的男生還是玩這種玩意就好

不過可別小看我的膽子 因為我可是超級喜歡海盜大奇航的俯衝飛艇

在門口我露出兇神惡煞的表情 妳笑我只有在敢坐的地方耍狠

帶著妳乘坐第一次 三次高達好幾層樓的俯衝 激起滑水道兩側的浪花



這種刺激沒有雲霄飛車的恐怖 但卻有八仙樂園划水道的清涼樂趣

妳在我前方哇哇叫回到起點 工作人員問我們要不要再坐一次

妳一直揮手說不要 但他卻搞笑回妳 是還要五次的意思嗎

第二次 我自己出發 妳待在起點要幫我拍那驚險刺激的俯衝一瞬間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有這種膽子一直玩這種東西

或許是自認比較安全的緣故吧

~~~~~~~~~~~~~~~~~~~~~~~~~~~~~~~~~~~~~~~~~~~~~~~~~~~~~~~~~~~~~~~

中午前的遊樂設施行程結束 下午就是密集的看秀和參觀各型水族館行程

拿著午餐的五折優惠卷 我們一家家看著想吃的東西

好險有這個五折卷 不然一餐兩百多元比百貨公司還貴的餐點

我想我們都寧願餓肚子吧

飽餐一頓在晃晃海獅秀還沒開始前的空檔 我們散步到摩天輪下方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懼高症連坐摩天輪也會身心不舒服 真是太弱了



不過海洋公園的摩天輪比美麗華或劍湖山小多了

看起來一點也不刺激的遊樂設施最適合吃飽飯來優閒了

依山傍海美景當前 清涼海風灌入車廂內 我們都快要在車廂內頭昏睡了

~~~~~~~~~~~~~~~~~~~~~~~~~~~~~~~~~~~~~~~~~~~~~~~~~~~~~~~~~~~~~~~

半小時前 我們就在晃晃海獅秀的看台坐定 一小搓一小搓的人潮慢慢匯集

但到最後也只有不到半滿的程度 星期一真是一個舒適開闊的觀賞時間

開演時間一到 舞台跑出一隻小海獺 撐著一隻麥克風

工作人員躲在幕後配音宣佈表演開始

望向另一頭 訓練師帶著一隻公海獅大雄出場

訓練師依著主持人的串場話語 指示大雄表演害羞 鼓掌 大叫 親吻觀眾等戲碼



而大雄也在每一次的表演後 都將頭擺向訓練師討食物

為了怕離開水中太久 訓練師基於保護還對大雄噴灑清水

緊接著就是四隻母海獅分組對抗的逗趣表演 水中籃球 水中排球 體操



海獅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表演 配合著主持人的串場都逗著現場的大家哈哈大笑

~~~~~~~~~~~~~~~~~~~~~~~~~~~~~~~~~~~~~~~~~~~~~~~~~~~~~~~~~~~~~~~

看完海獅 我們馬不停蹄的趕往上方的海豚池 準備觀賞半小時後的海豚秀

這是一個比海獅秀更大的展演空間 有更深的水池還有可以容納更多人的看台



不過我想星期一會來海洋公園的人都看過早上那一場的海豚表演了

所以下午這場表演一直到開演前都只有些許觀眾

我們竟然成了第一和第二個坐定的觀眾

開演前看著現場攝影機捕捉現場觀眾的畫面 有情侶 有家人 有小朋友

當鏡頭帶到自己 許多人第一個表情都是驚訝接著不知所措的揮揮手

好像很難相信自己有有上電視的一天

表演時間一到 訓練師各駕著兩隻海豚像快艇一樣衝刺在水面上進場



其實很懷疑這樣的舉動海豚們到底舒不舒服



同樣有主持人串場 也同樣有和現場觀眾不停的互動遊戲

像是算數 將沙灘球打入觀眾席 和小朋友親親等

當然還有海豚們最拿手的躍出水面華麗演出



每一次表演後 牠們都會浮出水面討小魚吃 看著他們好像在笑的臉

其實很想知道他們在這邊表演到底開不開心呢

~~~~~~~~~~~~~~~~~~~~~~~~~~~~~~~~~~~~~~~~~~~~~~~~~~~~~~~~~~~~~~~

看完了海洋公園兩大主秀

我們利用關園前最一小時到最後還沒參觀的水族館晃晃

這邊不是來海洋公園玩的人都會近來的地方

因為這不是吸引遊客最主要的原因

不過我卻認為這是最值得細細觀賞的地方

這邊有許多平常看不到的珍奇物種 顏色鮮豔 造型奇特

是只有在教科書上才會見到的稀有品種

如果仔細把所有的解說都瀏覽一遍 的確會有大飽眼福的暢快感

安靜的水族館內 除了一開始有一團老人團沒水準的大小聲吆喝

一直說這個好不好吃 這個可不可以吃以外

其實從頭到尾真的只有我們在館內 算是包下整座場館獨享了

~~~~~~~~~~~~~~~~~~~~~~~~~~~~~~~~~~~~~~~~~~~~~~~~~~~~~~~~~~~~~~~

天氣變涼了 多雲的天氣籠罩住午後的陽光

好險 今天一點都不熱 但也一點都不冷 沒有人潮擁擠的海洋公園

我們用只有一半的價格享受所有的表演和遊樂設施

這邊 可能真的只適合平日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