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先捧一下 北埔慈天宮的文昌帝君真的很靈驗

技師放榜前兩個星期 我們到了北埔遊玩

冷颼颼的天氣 寒風呼呼吹 我們進到當地的信仰中心慈天宮探訪



除了主殿外 最引起我興趣的是在旁邊的文昌帝君

難得碩士班之後我還可以這麼用功

就算考完了 但還是想要祈求文昌帝君的保佑 希望金榜題名

雖然我沒準備啥供品 也沒有添香油錢 但我真的很虔誠的祈禱

就這樣 兩個星期後 榜單上出現了我的名字 真的超級開心的

也因為這樣 才過沒幾個月 我又拉著爸媽一同回來還願了

~~~~~~~~~~~~~~~~~~~~~~~~~~~~~~~~~~~~~~~~~~~~~~~~~~~~~~~~~~~~~~~



北埔是一座充滿古典氣息的小鎮 許多建物都可以冠上古蹟的頭銜

比較有名的就是慈天宮 姜氏古厝



除此之外 最引人入勝的就是那阡陌縱橫的小巷弄了





不過 北埔建物雖然充滿古色古香 但沿途的街道也充滿了異色異香

真的是遍地的黃金 虧我前一晚還夢到我陷入滿是黃金的困境

怎麼移動腳步都還是會採到呢 想不到隔天一早這個美夢竟然成真了 呼呼


~~~~~~~~~~~~~~~~~~~~~~~~~~~~~~~~~~~~~~~~~~~~~~~~~~~~~~~~~~~~~~~

我們將慈天宮周邊的小弄都走過 精挑細選了古道茶坊這間店



這間店吸引我們的是紅色磚瓦建築 室內裝潢刻意保留復古的風味



但不免還是可以看到新穎的元素

兩個人擂茶共200元 附贈麻薯及餅乾等茶點





擂茶用具一一擺上桌 擂茶棍 木碗 黑白芝麻 瓜子 抹茶粉 紅豆 爆米香

這是妳第一次的擂茶體驗 其實整個說起來 就是越磨越累

手酸的要死 但老闆卻說還要再磨更細一點

不過如果都放手給老闆磨 等著吃現成的 那就失去擂茶最重要的享受啦

寒流來襲 我們躲在室內喝著新竹客家人的下午茶

沒有精緻的糕點 也沒有華麗的擺盤

我們只有方桌旁四張長板凳 還有熱呼呼的擂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