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小北鼻的唐氏症檢查結果機率約1/462 是灰色地帶

接觸過的二位醫生都建議我們在17週去作羊膜穿刺檢查 有99.5%的準確率

說真的 對我這個學理工的爸爸來說 不論是1/462或是99.5%

我都不太喜歡機率這種答案

這或許也是現代醫學科技越來越進步

雖有更好的技術可以檢查更多種類的遺傳疾病

但也讓身為父母的我們有越來越多的煩惱與擔憂吧

有人說 不作這些檢查就不用擔心

但這也如同自己的爸媽不想作全身健康檢查一樣的逃避心理 哈哈

各有好壞 就看身為人父人母的每個人 想要承受怎樣的風險吧

~~~~~~~~~~~~~~~~~~~~~~~~~~~~~~~~~~~~~~~~~~~~~~~~~~~~~~~~~~~~~~~~~~~~

一個月前就預約的羊膜穿刺的權威醫生 柯滄銘

還在學生時代就常經過這邊 知道有這麼一間診所

但真的從沒想過未來的某一天 我會進到這間診所

在醫生口中 或是同儕爸媽的口中 大家幾乎都知道大名鼎鼎的柯醫生

但不管再怎麼大 還是很難消除我心中會擔心作羊膜穿刺也有風險的疑慮 哈

不過為了可以更準確的了解小北鼻的健康 我們就熱血點來冒險吧

我們依照掛號單的時間前來 填些表格 切結書和信封袋

才等不到10分鐘就進入診間了

首先會有一位藥師詳細的說明整個診療過程和我們可能會想要提出的疑慮

當然新手爸媽也可以抓診機會多多發問

像我們就想要多作SMA基因檢測 考慮到還有第二胎的未來

挽起衣袖 直接抽我的熱血去檢驗吧

每個護士見到我手臂超大的血管 都有不同說詞

好漂亮的血管 這不捐血太可惜了 阿娘偎 好粗的血管

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希望我的SMA基因是AA 這樣老婆就不用再挨一針了

~~~~~~~~~~~~~~~~~~~~~~~~~~~~~~~~~~~~~~~~~~~~~~~~~~~~~~~~~~~~~~~~~~


回到羊膜穿刺 老婆躺在診間床上 肚皮被抹上大片的消毒碘酒

放上一個架針頭的儀器 上面也許和超音波的sensor作了連接

所以可以一邊紮針 一邊看小北鼻有沒有太好奇去玩針頭




針大概15公分長 大小和我們去醫院健康檢查抽血的一樣粗

但是那是種恐懼的fu 因為插進手臂和插進肚皮完全不一樣

何況裡面還有一個小生命哩

除了下針 控針 拔針 和簡單看看腹部超音波外



其餘過程都是護士協助 包含解說超音波圖面上 那個亮點是針頭

抽出來的液體就像尿尿 小北鼻在旁邊 完全沒有碰到針



可能控制針頭需要很細心的專注力吧 所以柯醫生才很少說話

整個過程大約10分鐘不到 就像打針一樣 有點刺痛的感覺

說不痛真的是騙人的 但是如同護士小姐說的

休息一下就可以正常活動了 應該沒有人打針完要臥床的吧

不過反正下午也是午後雷陣雨 回家剛好也就躺著睡覺休息啦

~~~~~~~~~~~~~~~~~~~~~~~~~~~~~~~~~~~~~~~~~~~~~~~~~~~~~~~~~~~~~~~~~~

兩個星期後 結果出爐 會以簡訊先通知 再寄出檢驗報告

一切都會安好 小北鼻 我們的「小小」會健康長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