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昏沉沉到車庫把看起來不賴的早餐拿進房間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牛奶 是當地著名牧場的鮮乳 喝起來香醇有味

此一異業合作是業者支持當地產業的一大善意

現在有這樣回饋當地鄉里的營業機構真的不多嚕

我們離台中已經很近 今天的行程算是優閒

計畫是要把散落各地的美麗花田一網打盡 油菜花田 波斯菊花田 向日葵花田

這些屬於冬日綠肥的另類景觀 在這幾年正在台灣熱鬧上演

農地有了自然的恢復方式 也讓農村小鎮帶來一筆不小的觀光收入

雖然說是冬天 但中南部的太陽加上弟弟的206冷氣不足

讓車子裡熱烘烘的 一點也沒有冬天舒適的感覺

~~~~~~~~~~~~~~~~~~~~~~~~~~~~~~~~~~~~~~~~~~~~~~~~~~~~~~~~~~~~~~~

首先抵達北斗小鎮品嘗當地有名的肉圓

一家家名稱類似的店名是這邊肉圓店家的特色 肉圓詹 肉圓生 肉圓蔡

我們當然選擇排隊人龍最長的肉圓生吃吃



看著老闆們成群結隊在熱鍋前製作肉圓 炸肉圓 招呼買肉圓的顧客

一個接著一個 包肉圓的雙手從來沒有停過 當然收錢的雙手亦沒有停過

端著兩碗熱呼呼剛起鍋的肉圓 我們在貼滿老板與各地名人合照的室內享受

仔細端詳每位嘴裡吃著肉圓的饕客 不是穿著隨便 就是腳踏脫鞋

只有我們一邊吃個肉圓 一邊還不斷朝碗中拍照 一副外地遊客的模樣

誰叫我們是只有周末才有空閒的壓力大上班族與可憐研究生阿

~~~~~~~~~~~~~~~~~~~~~~~~~~~~~~~~~~~~~~~~~~~~~~~~~~~~~~~~~~~~~~~

北斗當地還有一項好吃的名產 就是李老城肉舖店 肉鬆 肉乾 肉塊 肉絲

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肉類製品

陣陣香氣從塞滿人潮的店面傳至對面的停車格來 挑戰著我們的嗅覺

好奇心驅使 我們踏入了這家號稱傳統老店的肉乾店鋪

老闆娘是個有個性的生意人 大聲吆喝著 大聲咒罵著

對著員工吶喊 也對著顧客吶喊 一副不怕你不買 怕你買不到的氣勢

看著她這麼跋扈的氣燄 我們索性拿起前方一堆試吃的肉乾嘗試

不吃還好 一吃還果真一鳴驚人 這麼好吃的東西 如果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



果然有青才敢大聲 衝著這股好味道

掏出錢包 二話不說乖乖聽從老板娘的命令排隊

最後買了幾包戰利品回家孝敬父母

~~~~~~~~~~~~~~~~~~~~~~~~~~~~~~~~~~~~~~~~~~~~~~~~~~~~~~~~~~~~~~~

吃喝玩樂一陣 我們才正式踏上賞花之旅

彰化高速公路戰備跑道旁的農田佈滿密密麻麻的油菜花與波斯菊

這貴氣的橘色與黃色襯托在無暇的藍天下更顯迷人 若不是隔著中央山脈

不然我還真想拉著妳一同前往後山 欣賞那柴油列車橫貫其中的油菜花田

好久沒有透氣的熊寶貝隻終於在這時又派上用場


農田中就妳我兩個人東奔西跑 穿梭在花海中互相甜蜜合照

高速公路旁的車潮呼嘯而過 哪有時間管我們在田中呢

~~~~~~~~~~~~~~~~~~~~~~~~~~~~~~~~~~~~~~~~~~~~~~~~~~~~~~~~~~~~~~~

原本期待田尾花田公園會有什麼特殊的花海景觀可供我們欣賞

沒想到卻是像台北建國花市一樣的花草市集 提供各式各樣景觀花木供人挑選

除了徒步行走與開車抵達外 妳也可以將車子停在停車場

租台雙人協力車慢慢悠遊在每間花海市集中 精心挑選想要的園藝植栽

我們選擇開著車子到處亂繞 只在一家多肉植物的溫室入內參觀

妳帶著我這個植物外行家到處向我介紹多肉植物的種類

聽著妳時而興奮的語調 植物對妳來說 似乎有種巨大的魔力

妳還是妳 永遠都是我心中那個熱愛生態的妳

曾經 四草大橋上妳與我聊著對生態大自然的感受與喜愛

那是我對妳的第一印象 度過了六七個年頭

並沒有因為過去的經歷而改變 也並沒有因為高一那年開始討厭我而改變 哈哈

~~~~~~~~~~~~~~~~~~~~~~~~~~~~~~~~~~~~~~~~~~~~~~~~~~~~~~~~~~~~~~~

這晚 我又必須與妳分離

而且又必須一個人獨自駕著車 在霓虹燈閃爍的高速公路上

妳的一句話讓我忍不住分離的孤獨感 眼淚早在眶內打轉就要流出

鼻頭一酸尋找妳的安慰 原來 我還是這麼的脆弱

離妳而去 我的心永遠都有無法承受孤單

雖然只是暫時的分離 卻讓我們每每難捨落寞 但好險 只是暫時的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