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火車站  是台東往北的第一站

在鐵路尚未電氣化的時候占有重要一席之地

我們在2009年來過一次之後

這次單人旅行也把這個清幽小站納進來

沒想到JETER非常不以為意

覺得我自己再來一次山里很沒意思

所以當年10月的生日之旅也硬要安排進去


山里站在每個時段來看都有不一樣的風味

最熱鬧的時候應該就是清晨上下課的時候了吧

一天兩班的白鐵普通車

讓山里維持著既安靜又無法取代的重要性 

很矛盾的說法

但是如果來山里觀察個一整天大概就可以了解我的意思了


這天下午先到山里山裡把大行李放下後

就到鹿野高台去看熱氣球

晚餐時間後就自己散步到山里車站找站長聊天

這次一個人旅行突破以往不與陌生人交談的習慣

也漸漸敞開心房了

晚間山里車站的車流量?不算多

跟站長聊天的氣氛很輕鬆

不僅跟我分享了山里有哪裡好玩 (小黃山一直都沒去過)

聽說之後也會做河堤可以騎腳踏車

還有檳榔車站也是站長推薦的點

而且沒想到竟然跟站長是同鄉

聊著聊著忽然想到JETER教過我的閉塞器

就隨口問了站長這個東西

沒想到站長非常熱情的邀請我進入他的辦公室參觀



就是這台東西~ 讓所有火車迷讚嘆不已的發明

雖然我也解釋不清楚他的原理

但是當站長實際操作一次給我看的時候

我心裡想的是我也太好運了吧

沒想到正港火車迷JETER看不到這台機器的操作

果然晚上跟他報告的時候  他的語氣盡是失落

操作這台機器的時候還必須打電話通知鹿野站的人員

以免鹿野站的人嚇到

現在還留有這種閉塞器的車站應該只有平溪線還是內灣線了吧


隔天一大早六點多有一班白鐵仔普通車



是山里少數幾班有停站的火車

是山里人上下班的通勤火車
 
也是JETER一直叮嚀我要拍的車


早安囉~山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