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相較於新秘 男生應該對婚攝反而會有較多的想法

畢竟現在人手一機 管它相機或是手機 大家都對拍照自有一套喜好

我們不是專業的攝影 所以攝影器材對我們來說只是一串英文及數字

但照片中人物和背景所呈現出的畫面 就有我們的想法嚕

印象中傳統婚紗照內的主角人物 總是很大很清楚

就算後面是哪邊的好山好水 幾乎都被大光圈的深景深模糊掉

回到棚內拍攝 也常常會被要求擺一些令人彆扭的姿勢

套句台語的形容詞 就是假掰

自然 有故事 是我們拍婚紗照嚮往的風格

簡單說 希望有點像我們僅僅是穿著比較正式

男生穿西裝 女生穿白紗一同出去郊遊

然後有一個攝影師偷偷尾隨偷拍我們互動的過程

而瑪哲的作品中 就是有我們想要的fu



當然 也不免俗 也要來幾張假掰的動作

不然怎麼迎合長輩們的胃口呢

~~~~~~~~~~~~~~~~~~~~~~~~~~~~~~~~~~~~~~~~~~~~~~~~~~~~~~~~~~~~~~~~~~~~~

雖然是愛瑞思和瑪哲的包套專案

但我們一直到拍攝當天才和瑪哲出次見面

趁著愛瑞思在飯店幫老婆化妝的空檔 我獨自前往高鐵站接瑪哲



愛瑞思交代只要看到那個最有型 頭髮像我的人就是瑪哲了

在出站的茫茫人海中 瑪哲的頭髮造型真的不難尋找

瑪哲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 藝術家



第二個感覺是 不喜歡說話的藝術家

一方面我覺得婚紗交給他掌鏡 絕對妥當啦 因為他絕對有攝影師的特質

但另一方面 我也擔心他是否可以拍出我們想要的風格

因為我的每個問題 雖然他都有回答 但卻都是很簡短的幾個字 讓我有點緊張

不過 在實際相處一整天後 你會發現這一切都只是~~另一個他

所以我有了對他的第三個感覺 只喜歡講笑話的專業攝影家

~~~~~~~~~~~~~~~~~~~~~~~~~~~~~~~~~~~~~~~~~~~~~~~~~~~~~~~~~~~~~~~~~~~~~

拍婚紗 總是會讓新人放不開 一定會不知道該怎麼笑才是最美最帥的

就算一開始就會很專業的笑 但從早晨對著鏡頭一直笑到太陽下山

鐵定會不知所云的起笑的

但不論是哪一類的症狀 這些都是攝影師會協助的

搞笑專業 就會在這種時刻展現無疑啦

無庸置疑 這點瑪哲絕對是高手嚕

不知道瑪哲安靜不講話的時後 是不是都在練習笑話 因為實在真的很會搞笑

~~~~~~~~~~~~~~~~~~~~~~~~~~~~~~~~~~~~~~~~~~~~~~~~~~~~~~~~~~~~~~~~~~~~~

當然瑪哲不全僅是搞笑專業而已 他真正的專業應該是拍照

他專業的配備雖然我不認識幾種 但還知道有一顆被大家稱作鏡皇的鏡頭

至於其他的裝備專不專業 或許就要問這隻貓了 牠可能比較行家



在拍照技術方面 其實在婚紗拍攝當天不太會有感覺

在辛苦一天的拍攝後 瑪哲只拋下一句

你們的婚紗照拍得很棒 拍了好幾百張 敬請期待

害我們超級期待 每兩三天就跑去他的網頁update 看看有沒有最新發表的相本

直到我們的作品成果出來後 一張張的欣賞 一張張細細瞧

自然 有故事的婚紗

因為我們想告訴大家我們去了哪邊拍婚紗

因為我們也想告訴大家 會走到這天 是因為有原因的

是阿 那正是我們要的風格

多謝了 瑪哲 http://www.wretch.cc/album/l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