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722.JPG

 

結束為時一個月 兩姊妹一起度過的暑假

八月底的倒數第二天 小小重新背起書包 收起玩心 我們恢復學生身份嚕

升上中班 我們穿起不一樣的圍兜 揹上自己的貓頭鷹背包

出家門不再是左轉 而是右轉

我們要走一條把拔小時候就已經走過6年的上學路

今天開始 妳要當把拔的小學妹嚕

~~~~~~~~~~~~~~~~~~~~~~~~~~~~~~~~~~~~~~~~~~~~~~~~~~~~~~~~~~~~~~~~~~~

P1210711.JPG

幼小班時期的小小 只要一放長假

再度開學就會有分離焦慮不想上課症候群

對小朋友來說 這是難免且一定要度過的過程

這次的假期更久 也玩得更瘋

我們更加擔心回學校的適應期要更長更辛苦

所以一個月的暑假中 我們不只玩 也灌輸她新學校的誘人之處

新老師 新朋友 新玩具 還有不斷講有關交朋友 適應新環境的故事給她聽

~~~~~~~~~~~~~~~~~~~~~~~~~~~~~~~~~~~~~~~~~~~~~~~~~~~~~~~~~~~~~~~~~

就這樣來到了戰戰兢兢的開學日

牽著她的小手我們一起邁向新學校

大概是一年之中幼兒園最熱鬧的一天吧

護子護女心切的爸媽阿公阿媽們 都陪在大大小小新生旁

原本應該很大的教室 頓時變的超級擁擠

老師們忙著招呼家長 又要哄哄新生

而我們的小小 完完全全 超超級級的超乎我們的想像

她除了一開始的羞澀 在老師和善的互動和問候後

馬上就解除了害怕的心理武裝

P1210723.JPG

開始玩起教室內的玩具 也很記得我們的叮嚀

用最友善的方式問候結交新朋友

在陪伴她約半小時後 雖然還有許多家長留著

但我覺得需要盡快離開 待越久只是會讓她覺得我就要離開的不安全感增高而已

老師晃來我們身旁關心 剛好也可以讓老師接手看顧她

趕緊用滿滿愛的擁抱告訴她 祝她上課開心快樂 就離開了

Ps.把拔還在教室外晃了幾圈 想要偷看小小的狀況 果然 最捨不得的都是家長

~~~~~~~~~~~~~~~~~~~~~~~~~~~~~~~~~~~~~~~~~~~~~~~~~~~~~~~~~~~~~~~~~~~

八個小時過去 屋外下著大雨

怎麼第一天接放學就這麼糟糕的天氣 心只想著小小也心情不好嗎

到了學校 同樣滿滿熱鬧的接送人潮

或許大家都急著想要看看寶貝 問問今天還開心嗎

老師引領著小小的班級從教室走出來

我們的小小東張西望在找我 掛著滿滿的笑容找我 大力的揮舞著手

把拔放心了 我知道 第一天上學很順利 她也很開心

完全沒有適應不良的情況 我雖很吃驚 但我其實好驕傲 因為小小又長大了

~~~~~~~~~~~~~~~~~~~~~~~~~~~~~~~~~~~~~~~~~~~~~~~~~~~~~~~~~~~~~~~~~~~

回家的途中 我就像小朋友一直問問題 問她一堆問題

開心嗎 喜歡嗎 有認識老師嗎 有交新朋友嗎

我已經迫不及待要跟馬麻和阿公阿媽說 小小第一天上學很成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