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90229.JPG

比起新生入學第一次參加家長日的毫無頭緒

第二次參加小小附幼的家長日 我更可以瞭解並「體會」老師們的教導方針

為何要特別標註「體會」 因為在經過一個學期的課程後

從小小每天都面帶笑容的分享 和不自覺的外露學校所學

在第二次的家長日再仔細聆聽老師的方向後

就知道老師一直都秉持幼教初衷 快樂學習 訓練獨立自主 養成社會化

~~~~~~~~~~~~~~~~~~~~~~~~~~~~~~~~~~~~~~~~~~~~~~~~~~~~~~~~~~~~~~~~~~~~

全班30個小朋友 每次家長日都只有1/5的家長出席

或許大家有事要忙 也或許有人只想把小孩丟給學校 在我工作時有人顧就好

但我認為一個小童的人格養成 在幼兒園年紀甚為重要

除了家庭因素的塑形外 幼兒園的老師也是極其重要

之前私幼時期 小小會回家分享排名學校最兇的老師

偶然機會也會在學校親耳聽見老師拉高聲量 帶點情緒的教育小朋友

但小小倒還沒分享附幼這邊的最兇排名 我也還沒聽過老師的情緒起伏

~~~~~~~~~~~~~~~~~~~~~~~~~~~~~~~~~~~~~~~~~~~~~~~~~~~~~~~~~~~~~~~~~~~~

抓緊機會 五六個家長天南地北地把小朋友的一切和老師分享

這才發現原來所有的小孩都一樣

女生們喜歡不斷的畫公主

老師認為無所謂 反而可引導加畫其他的東西 像是公主住在哪 看的到啥

小孩們在學校吃得很好 回家都癱瘓在餐桌上

老師認為別緊張 因為那是同儕的影響

只要確定他們已經學會自己吃東西 或是引導他們好好享受口中食物的美好

我發現老師們對小童的觀察相當仔細

可以細數幼童在學校任何活動的反應和成果

供家長們因材施教的建議

我真心覺得有來參加家長日就有收穫 得到了老師對小小成長的建議和肯定

也更了解她每天每天開心的原因

很開心也很放心的把小小的幼兒園階段交給老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