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619.jpg

小孩子每天都願意和我們分享許多不在我們身邊的事情

老師中餐的菜色 同學如何偷看她的作業

誰跟誰是一起行動的小隊 然後哪個隊員今天沒來

或是總是能有時間做些她嘔心瀝血的卡片或是畫作

諸如此類 在大人眼中耳中可能都是雞毛蒜皮的無聊小事

但在我眼中 卻格外珍惜這得來不易卻又快要漸漸遠離 小孩對父母的無私依賴

我總是停下腳步 放下手邊的工作 專注傾聽

很努力的說出不僅只是 哇 你好棒 你真厲害 畫的真好 然後繼續忙自己的

父母和小孩是互相的責任與尊重

你希望她們專心聆聽自己的嘮叨叮嚀 那也必須給予對等的重視

~~~~~~~~~~~~~~~~~~~~~~~~~~~~~~~~~~~~~~~~~~~~~~~~~~~~~~~~~~~~~~~~~~

小小近日的作品都與喜怒哀樂有關 她喜歡幫創作中的主角取自己喜歡的名字

雖然我們都知道這些都是netflix學來的 哈哈

但都無損她願意專注於某個興趣

我還特別跟她說 請再多做幾個她所謂的文件夾給我

因為公司很缺 很需要她的支援

妳們知道嗎 這時的她給予了我一個燦爛又害羞的微笑

是得到父母關注和肯定的信心笑容

我相信這遠比在校數學或國語考100分 得到父母稱讚還要更開心

而這些反而都是孩子們更需要從父母身上取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