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半年前就預定這天的行程了

最好的朋友要結婚了 而我則是伴郎 第一次參與這樣的角色

心中充滿了期待 為了這天 半年前 我們可是花了很久的時間買西裝

西裝也在衣櫃裡藏了半年多 終於可以出來露臉了

妳每次說我穿西裝的打扮很帥 這天就讓妳看個夠吧



~~~~~~~~~~~~~~~~~~~~~~~~~~~~~~~~~~~~~~~~~~~~~~~~~~~~~~~~~~~~~~~

好事多磨 這麼大個日子卻給我們遇到了颱風攪局

阿橐的婚禮就在颱風要來不來的情況下風雨無阻的舉行

我們三個人開著弟弟小小的車子在高速公路上狂風暴雨下行駛著

好友的大日子 說什麼我們都要出席 何況我們還是兩個伴郎哩



前一天晚上我和元耀就到高雄住飯店了

兩個伴郎一個準新郎倌開著租來的納智捷禮車

三個人就在高雄市夜市點了滷味當宵夜

這是新郎倌脫離單身最後一頓晚餐 再也不能年少輕狂的最後晚餐吧

好像明天的婚宴 就是環工92的另類同學會

一場婚禮 讓我們好久好久沒聚在一起的朋友 又重新牽了起來

阿倫專程從澳門趕來 雖然不知道婚禮是不是他來台灣的最重要事情

大家從台灣各地跑來 真的是託阿橐的福氣啦

不過為了阿倫這晚的住宿

我們必須在深夜爬起來開房門讓他進來 誰叫小港機場因為颱風關閉

他必須大老遠從桃園機場搭夜車過來

~~~~~~~~~~~~~~~~~~~~~~~~~~~~~~~~~~~~~~~~~~~~~~~~~~~~~~~~~~~~~~~

隔天一大早 我和元耀穿的人模人樣 開著禮車準時出現在阿橐家門前

新郎倌阿橐正經八百的準備事宜 聽著長輩的意見

一切就緒 元耀丟出禮炮 在這麼安靜的清晨

我想全社區都知道今天這邊有大喜之事吧

納智捷的車真的是智慧與人性的結合 不論左右轉或是倒車入庫

好像只要盯著儀表板旁的螢幕就可以完全掌握了

不過如果電腦有一點點的秀斗 我想駕駛應該就會完全忘記怎麼開車了吧

我們從高雄沿路開到雲林斗六 利用電腦高超的導航技術

輕鬆的找到新娘寁寧的老家

依照習俗 我們吃了湯圓才陪阿橐上樓進行闖關遊戲

伴娘們提了五六個問題考阿橐 雖然問題都不難

但每個題目都可以看出新郎有多在乎另一伴

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第一次接吻的地方 新娘的三圍等等

說真的 要全部答對不是很簡單 我們也一起吃了許多加了芥茉的餅乾

元耀還捐出了1314新台幣

10月天的中南部還是很悶熱 光是這簡單的遊戲就已經讓我們滿頭大汗了



~~~~~~~~~~~~~~~~~~~~~~~~~~~~~~~~~~~~~~~~~~~~~~~~~~~~~~~~~~~~~~~

為了習俗 我們還不能太早把新娘接回高雄

所以高速公路上面 我們慢慢的開車 看著新人禮車的長條竹子不見

看著北上高速公路因為貨櫃聯結車翻覆佔據所有車道

終於完美在11點半吉時左右讓新人入房

緊接著就是重頭大戲 婚禮宴客了

會場中 環工92的同學依依入座 許多好久未見的朋友們都相聚在一塊

我和元耀挽著伴娘依序入場 站在兩方看著準新人隨著結婚進行曲走上紅地毯

我的心中頓時有股激動的感觸 雖然也參加過很多婚禮了



但最要好的朋友結婚了 感覺總是特別的深 就好像我們再也不年輕了

因為我們真的長大了 人生最精華階段的開端 或許吧

~~~~~~~~~~~~~~~~~~~~~~~~~~~~~~~~~~~~~~~~~~~~~~~~~~~~~~~~~~~~~~~



婚禮的遊戲 我和妳 不知不覺被婊了

是套好的 還是天註定的 我想已經不用在意了

就當作一段美麗的插曲吧 反正以後可以在每個婚禮會場拿出來說嘴了

就當作另一個有趣的話題吧



~~~~~~~~~~~~~~~~~~~~~~~~~~~~~~~~~~~~~~~~~~~~~~~~~~~~~~~~~~~~~~~



總之 祝福這對新人可以恩恩愛愛 生個小阿橐給我們玩玩

環工92的大哥哥大姐姐們 準備可以升格當叔叔阿姨了

或許在不久的未來 等我們一一有了自己的家庭後

再約一約 我們一起去露營 再一起去環島 再一起同學會出遊 再一起瘋狂

帶著我們的另一伴 帶著自己的家庭 還有自己的小朋友

10年過去了 不過緣份還是可以再延續好幾個10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