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儀式按照傳統習俗的話  應該是新郎在吉時到新娘家迎娶至新房

入新房之前要過火爐  踩瓦片等步驟

進入了新房則是要吃甜湯

我們並不想要這麼複雜的結婚儀式

所以選擇了到法院公證結婚



5/25當天一早6點半愛瑞思就到華泰王子幫我化妝 

瑪哲一個小時後也來拍攝結婚記錄

繼續讓愛瑞思跟瑪哲服務其實很安心  畢竟拍婚紗已經合作過了

也相信這兩位大師的作品的呈現

謝謝愛瑞思幫我打造想要的新娘造型

謝謝瑪哲幫我們兩個記錄人生中這個重要的時刻



大約9點多  老公已經抵達華泰王子準備迎娶

當然也要玩一下所謂的闖關遊戲

老公一定很有感觸  所以寫了一篇文章以茲紀念

所有結婚儀式中我最想保留的是"拜別父母"這部分

但是不是真的"拜別"

而是想要一次正式的謝謝爸媽養育之恩


感謝爸媽20幾年來的辛苦

拜別的時候我沒哭~~~因為我知道我是"結婚"了  而不是"嫁出去"

對我來說這兩個定義不太一樣

結婚了表示我跟老公共組一個新的家庭

我還是我爸媽的女兒  我也多了一對新爸媽

我爸媽多了一個兒子  公婆也多了一個女兒

並不是像以前傳統的說法  嫁出去的女兒是潑出去的水

完全不能跟娘家太有互動  這種觀念我是沒辦法接受的



爸媽也叮嚀了我們兩個一些話

當下其實沒有很不捨  

但是隔了幾個月來寫文章看到照片時  眼睛還是會濕濕的

最後就是爸爸幫我蓋頭紗  媽媽幫我別上粉紅色春花 

完成拜別儀式


迎娶儀式中另一個我不想要的就是潑水

原因如同剛剛說的  不想要被當潑出去的水

所以嚴禁我媽潑水!!!!

但是在這邊有保留丟扇子




丟扇子的理由是要把在娘家不好的習慣跟脾氣丟掉

可能我媽覺得我的習慣不太好吧
  

要我保留這個步驟


接著就是到了士林地方法院做公證的儀式

要到法院公證至少提前三天要提出申請

並填寫公證請求書

到了法院要攜帶結婚當事人的身分證及印章

證人也需要一併攜帶身分證

我們抵達士林地方法院的時候先在登記處填寫結婚書面公證書



一共4份  儀式結束後一份留法院存底  另外3份是給我們帶走

 
接著我們就到公證堂進行儀式

很幸運的今天只有我們申請結婚公證

所以等於整個場子我們包下來了

儀式的流程簡單隆重

證婚人會簡單的講一些官方的誓詞

什麼願不願意包容對方互相照顧體諒等等之類的

不過證婚人太傳統了  只要求新娘好好照顧婆家  但是我也想要一起照顧娘家阿 

希望以後大家不要有這種觀念  應該兩邊的原生家庭都要照顧好才對

(離題太多了  哈哈)

然後說完重要的"我願意"之後就是掀頭紗



老公這時候深情款款的看我讓我非常害羞 

戴戒指



很多人到現在還是會問我戒指到底是要帶左手還是右手


西方的方式是結婚戒男生女生統一戴左手

不過東方是有說男左女右

所以我在想應該都可以吧~ 心態上調整好已經結婚了戒指要戴哪一手都OK囉


戴好戒指之後基本上儀式算完成了

由於場子被我們包下來

證婚人免費贈送親朋好友上台來對我們說說祝福的話





哈哈  這個部份其實讓我很感動

謝謝爸爸媽媽們的提醒跟祝福  也謝謝堂哥堂弟以及兩個妹妹有點被趕鴨子上架的感言

也很開心所有的親朋好友從台南 台中 不辭千里的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謝謝大家~~~我們結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