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014.JPG

小朋友還沒建立尺度觀念 學校很大 家附近的地方很大

但長大後才發現小時後覺得很大很遠的地方 其實都很小

原來世界才很大

這趟遠足 到了離學校很近很近的南港公園

P1310012.JPG

特地請了一天假陪小小出遊半天(謎:所以下午就是大人放空)

剛入學時 學校曾邀請各位家長自願擔任導護 清潔 或是說故事爸媽

清楚記得園主任的一席話 家長們自願擔任校園內的任何志工

是正向的身教 對小朋友們來說 也會賦予她們無形的驕傲感和榮譽感

雖然我對「說故事爸媽」躍躍欲試 但礙於上班時間 只能作罷

曾問過小小 希望我去班上講故事給她們聽嗎

她總回說 好希望 因為她覺得我講得比那些家長都好聽

P1310028.JPG

這趟遠足 我特別報名了交通導護志工

穿上反光背心 站在路口 變回自己小學時自認最有驕傲感的糾察隊

護衛一班一班的幼兒園小朋友過馬路

很記得 那天小小經過我身邊 那開心滿足的笑容 大聲說出這是我把拔

P1300996.JPG

很多小朋友都希望當工程師 當醫生 當總統

但希望我是讓她以後想要成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