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池位處於北橫公路的最高處 海拔大約1200公尺

但因為是山谷凹陷處 聚集了許多水氣 讓正作遊樂區瀰漫著裊裊水氣

每間小木屋內都備有一台除濕機及一台電熱風扇

當然也被我們利用為烘烤行李裝備的利器

登山鞋 褲襪衣物甚至角架全被我們拉直撐開全部披散在房間內的各處

希望經過一整晚的除濕 可以讓明天肌膚的感覺清爽一點

小木屋內隔音似乎沒有很理想

時時刻刻都聽的到隔壁房的電視聲 還有俊鋒思柔的笑聲

~~~~~~~~~~~~~~~~~~~~~~~~~~~~~~~~~~~~~~~~~~~~~~~~~~~~~~~~~~~~~~~

一晚的好眠 把前一天桃山的疲憊完全洗去 但雙腳肌肉似乎隱約作痛

慢慢的傳遍全身 原來是鐵腳阿 四個人走下樓梯皆是一擺一擺的

互相道聲早安 開著車一同前往餐廳用餐

這時才想著好險前一晚沒有聽從櫃檯人員的說法 將車子開到停車場停放

不然今天一大早就要奔波一段路程才能吃飯呢

趕在早餐結束前最後半小時 我們收括了各式各樣的配菜

粥上淋滿香噴噴的魯汁 熱牛奶 熱咖啡 給片香脆的考吐司

好久沒有吃上這樣豐盛的早餐了

我們就這樣一直享用到服務人員把所有的餐盤收盡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回到房間 慢慢的收拾行李 今天 沒有時間的壓力

我們要用真正散步的方式走完明池森林遊樂區

在櫃檯繳回鑰匙 一小段的車程 我們將車子停在明池遊樂區門口

拿出門票卷給收票員驗證就進了明池

這是座大型的人造湖泊 是兩蔣時代權力下的私人產物

現在全部展現在世人面前供人欣賞

此時悠揚的音樂聲響起 一位薩克斯風演奏者吹起了嘹喨的樂曲

音符一個一個傳入我們耳中 輕快的舞動著明池湖畔

天空中下起了迷濛細雨 打起傘與妳肩並著肩

我喜歡這種浪漫的簡單感覺

湖邊的鴨群踢著水慢慢的划著 鴛鴦成雙成對令人羨煞

湖中的小涼亭有一對夫妻正在享受剩下一點點的私人光陰

因為我們四個人即將進入 黑天鵝好奇的游到我們身旁

雨勢時大時小 我們就在時而撐傘 時而收傘下繼續閒逛

步道上因為降雨 因為潮濕顯得濕潤柔軟 空氣中水氣濃烈的讓身體有些舒爽

山區生活號稱無憂無慮 但現實面上或許還是有些困難得需克服

就像每天洗衣服都要三四天以上才會乾之類的

~~~~~~~~~~~~~~~~~~~~~~~~~~~~~~~~~~~~~~~~~~~~~~~~~~~~~~~~~~~~~~~

繞了明池湖畔一圈 我們繼續前往後方的日式人造庭園

幸運的我們 在假日中沒有其他遊客的打擾下 獨自享有這片嫻靜的花園

坐在打坐專用的木板上 聆聽著山中蟲鳴鳥叫 感覺著雨水輕拍著屋簷

靜看著水池中隨風轉動的浮萍水草
~~~~~~~~~~~~~~~~~~~~~~~~~~~~~~~~~~~~~~~~~~~~~~~~~~~~~~~~~~~~~~~

站在登上瞭望台的路口 四個人雙腳還在隱隱發痠

但是來到此處沒有帶你們瞭望明池全景似乎有些可惜

好在整條登山步道只需五分鐘不到即可抵達瞭望涼亭

最虛弱的思柔也在俊鋒的體貼下死拖活拉登上了頂端

她應該會有好一陣子不想再親近大自然了吧 哈哈

登高望遠雲霧繚繞 掩蓋了大部分的明池

但仍可看著這顆號稱北橫明珠翠綠色湖面的輪廓

如果我可以當個地王 擁有一顆山中明珠

或許每天下午閒暇之餘我都會來到這邊品上一壺上等的奶茶

看著遠山看著湖面 靜靜的沉澱吧

~~~~~~~~~~~~~~~~~~~~~~~~~~~~~~~~~~~~~~~~~~~~~~~~~~~~~~~~~~~~~~~

俊鋒用他快速的步伐轉換著右腳 油門煞車迅速的變換

也苦了後方的我 竟然比兒童樂園還要不舒服

不過也讓我們很快就回到了台灣的西部

沿途我們沒有停留太多景點 只花了些時間在給坐北橫名橋邊駐足

大漢橋今日沒有高空彈跳的刺激活動 但往下俯瞰還是軟了腳不斷尖叫

巴稜橋新穎的橋體設計 配設鮮豔的色彩讓兩旁成了新興的熱門景點

之後的行程 我就在朦朦朧朧的昏睡中抵達了桃園石門水庫旁

完全沒有做功課 我們隨便選了一家好像還不錯的石門活魚店當作我們今日的午餐

這時已經下午兩點多 就當作我們桃山登頂成功的慶功宴吧

可惜 餐色並沒有我們想像的美味 真的是選錯家了

真對不起大家 大老遠跑來吃一家普通的石門活魚大餐

~~~~~~~~~~~~~~~~~~~~~~~~~~~~~~~~~~~~~~~~~~~~~~~~~~~~~~~~~~~~~~~

晚上 回到我們家 花了很久的時間 才從俊鋒的電腦下載了所有的照片檔

而之後我和妳還梳洗一番 馬不停蹄的前往美麗華

因為我們就是要挑戰摩天輪的刺激

我可以征服高山懸崖的高聳 但就是沒辦法克服摩天輪這類遊樂設施的刺激感

六福村或是更高級的迪士尼或許這輩子都要與我絕緣吧

但也許我可以當著稱職的爸爸 拿著全部的衣物坐在下方的休息椅上

看著妳帶著我們的小孩在刺激的遊樂設施上尖叫

當我們買玩票 看著前方長長的隊伍都是要等待搭乘摩天輪的人群

沒想到近看一瞧 才發現所有的人都是在等待唯二兩台的透明車廂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心臟可以這麼大顆呢 如果體力這麼好 為什麼不去爬山呢

我們倆可是鋼走完桃山百岳的硬漢 是不會和這些小鬼湊熱鬧的

咱們還是先征服比較困難的不透明車廂吧

隨著摩天輪的角度不斷攀升 四周空空蕩蕩的

上頭的風狂吹 呼呼的把車廂前後搖擺 緊繃著神經 看著遠處的101大樓

我的全身已經有點僵硬 妳也勉強幫我拍下兩張照片

事後看來 我還真的極度恐懼 從兩張照片比較 我好像只有頭在轉動

其餘身體的部位似乎都乖乖的黏在欄杆上 黏在車廂上

不過天上的景色真的不賴 俯瞰台北的夜空

下方的霓虹單閃爍 紅色的車尾燈一眨一眨的順序排列著

週末的台北星空下 享樂的都市人還在留連著

17分鐘轉一圈的行程終於被我們撐過去了

在快要回到地面的前幾分鐘 我們終於放開心胸愉快的在車廂內左右拍照

完全不在意搖晃的車廂 因為我們安全了

回到地面 當然要和被我們征服的摩天輪合照一番 就像桃山登頂一樣

可是咱們臉上的表情可是凶狠無比

無視於剛剛的驚魂未定 完全藐視摩天輪的存在

真的沒什麼 比桃山還要簡單

至於那個透明的車廂 我想我們是沒必要浪費錢再體驗一次 是吧

~~~~~~~~~~~~~~~~~~~~~~~~~~~~~~~~~~~~~~~~~~~~~~~~~~~~~~~~~~~~~~~

快說是阿 妳明明想說是 因為其實我們一樣膽小 是吧 北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j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